纯真

【琳狼】《冬眠》 8K字

前言: 开头涉及到了一点 4.10直播内容。内容是夜谈:第一次崩溃是因为什么。灵感来源于乐乐和乃宝合唱的冬眠




珈乐说过,她喜欢一个人去看电影。

-----------------------

初见落英缤纷的人,可能会流连眼前的哀美,又感叹花期的短暂,便安慰凋了花的树,时间过去后一切都能好起来。

但若每天出门都看着那一地破碎的花瓣自怨自艾、顾影自怜,或许心中便只剩下了敷衍与烦躁与对矫情的不屑。只不过,这个关于“或许”的想法,不知是来自于人,还是那花树。

“下播咯下播咯,今天真的好好笑啊!”向晚活泼的声音响起,虽然是比直播时少了那么一点元气。

“确实,但这下完了,咱们团完全没有酷盖的事情可暴露了!”珈乐对着向晚说到。

珈乐指的是今晚的夜谈的话题“第一次撑不住的时候是什么”她给出的回答。

“什么嘛珈乐!你放心,我一定会守住咱们酷盖二人组的尊严的!”

“晚指导你得了吧!小向晚系列我们都看了不知多少次了!”珈乐走过去,笑着拍着向晚的肩说到。

“干什么啊!软妹不好吗?一个魂们就好软妹这口好吧!”乃琳说到。

“噢对!乃老师,说到软妹,以前我会用来形容我们刚刚认识时的你,现在的我会用当时的你来形容软妹。”

乃琳走向珈乐,一边笑着摇头,一边拿手扶着额头,把手肘放在了珈乐的肩膀上,表示着自己已经麻了,说到:“你从哪学的这些话!”

“额...大伙儿评论区里狩猎的。”欢声笑语的气氛充满着直播间。

嘉然和贝拉的动作较慢,才刚刚收拾完自己的动补设备,换好了衣服走到了三人面前。

她们一边走出门,一边聊着天。

“怎么说啊,去吃夜宵吗?我有点饿了。”嘉然说到。

“好啊,吃啥啊,要不去吃烧烤咯?你都想吃好几天了。”向晚不假思索的答道,随后顿了顿又说:“...额,那个...要不还是算了,我想了想,吃烧烤容易长胖!”

“啥啊,吃啊!为什么不吃,走,大哥带你们去吃!”珈乐说到。

“你能吃烧烤就怪了嘞,好好养嗓子听到没。”贝拉白了她一眼。

“好啦好啦,这样吧,乐,我们俩去吃水果捞,拉姐带着俩小的去吃烧烤怎么样,要不然小孩子给弄丢了咋办。”乃琳说到。

“好的呢~乃老师。”珈乐说到。

“乃琳!都下播了,还当我们是小孩子呢!”向晚气鼓鼓的说到。

“唉..”嘉然摇了摇头,“晚晚,乃琳就是喜欢逗你,我们当没听到就行了,你这样回她一句,不更像小孩子了吗。”

“惹啊!!可恶!”向晚要闹了,而其它几个人则是笑嘻了…...

“好啦,到分岔路了,水果捞在另一边,我和乐走那边了。”乃琳说到,她又说:“对了然然,记得帮我带点串回来,我喜欢的那种!”

“好。”嘉然点头说到,又转头问拉姐和向晚说:“你们要吃水果捞吗?”

她们摇头,嘉然便说:“那乃琳你帮我带一点点点点水果捞回来呗,不要太多噢!”

“好的呢。”

她们打了声招呼,便分两路走了。

“乃老师...”走着走着,珈乐突然说到。

“怎么了, 乐?”乃琳疑惑道。

珈乐顿了顿,突然又不好意思的笑了两下,说到,“我突然忘了要说啥了。”

“你怎么和晚晚一样啊,这下真的酷盖二人组了。走吧,去吃水果捞。”乃琳拉上了珈乐的手说。

----------

“乃老师,我打算请假一段时间。”珈乐来到了乃琳的房间,正在一个一个的向队友告别。

“是打算修养一段时间嗓子对吗?打算请假多久呢?”乃琳关心的问到。

“猜对了一半,请一个半月,是打算好好休息啦,而且想去一趟北方大城市。”珈乐没说完剩下的话。

乃琳也没有问下去,她知道的,珈乐一定是想去好点的医院,找嗓音方面的专家看一看。

她的喉镜检查结果一直是声带红肿,闭口音时下方有裂隙,但即使是做动态喉镜,也无法发现问题的根源,没有小结、声带沟,粘膜也都光滑,医生也只能吐出来“慢性喉炎”这四个字。这四个轻巧似是普通感冒一样的字。

她也尝试过吃中药,但毕竟每周都需要使用嗓子,即使是调理了一个月,也没有明显的好转,除了有时的心理作用之外。于是她便有了如今请假的想法,一方面,想碰个运气去负有盛名的大医院看一看,一方面完全不用嗓子吃中药调息一下试试。

“好啦,那我去跟其它几个说一下这个事情。”珈乐打完招呼后,转身离开。

“乐,我陪你去吧。”乃琳打断了珈乐开门的动作,“这么风情的一个小狼公主,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呀。”她走到珈乐身边说。

“好啦,大哥可不是白叫的,我再这么说也是成年人了,而且我已经请了一个半月的假,你要也请假,一个魂们可就要闹了。”珈乐说。

“我不好说。即使就你一个人请假,也一定有一个魂会在评论区里面..”她顿了顿,换了一种滑稽的哭腔,又故作悲伤的表情说到,“乐..我的乐。这次真的要散了。”

“哈哈..”珈乐忍俊不禁,但是又马上被乃琳拍了拍肩膀,制止了下来。

“乐!保护嗓子,不要笑的太大声哦。”乃琳说完,又隔着头发轻轻抚了抚珈乐的头近脖颈的地方。

“好...但是,我真的好想笑。”珈乐小声的说。

她轻轻揉了揉珈乐的脸颊说到,“都会好的。”

--------------

“乐,到了吗?”乃琳敲着字。

“刚出站呢,打算打个的去酒店先。”

“你可别嘴馋乱吃东西哈,保护嗓子哦。”

“好的乃老希,这就去找点养生锅吃,又清淡,还能拍个照片馋一下你。”

珈乐又发了个俏皮的表情包。

“火锅的事情我就暂且忍耐了,但是你怎么打字也二甲啊!能不能打对了乃老师三个字!”

“我故意的!”

……

……

“乐,回头聊,我们差不多要准备开播了,你在外边当心点,到了酒店说一声。”

“不是啊乃老师,我咋总感觉你看小孩呢。我想了想,我哪有做过让你不省心的事情啊!”

“你好,有的,还挺多的。比如...你念弹幕的时候。”

---------------

刚分离时自然不至于日思夜想,和队友们在一起的日子依然很开心。只不过偶尔团播时,乃琳总是不住的想起珈乐那不拘的坐姿,得费点劲忍住不笑,而单播结束后,没有珈乐来接她也令她有点不自在。

“乐,在做啥呢”

“没做啥啊,咋啦”

“你看了昨天我们直播吗?”

“那可不必须的,小耳朵都很可爱捏” 那晚团播时,姑娘们都换上了兽耳娘的造型。

“可是啊,少了一对小狼耳呢!”

“乐,我想你了”

“我们都很想你”

“我也想你们呀,别担心,大哥马上回来,只不过乃老师你可千万别想哭了。”

“哦?我觉得吧,会先哭的人一定是珈哭才对。”

-----------

她们依旧是那样,遇到有趣的、想说的事情便分享给对方,但毕竟平淡才是生活的主流,人们都会被各自的事情绊住脚步,况且哪有那么多事情值得嘘寒问暖的。

只不过有一件事情,是乃琳再三犹豫的,却一直想问的。

她很担心珈乐去大医院检查的结果,她知道,如果是乐观的结果珈乐一定会开心的在她们几个人的小群里说这件事。

珈乐没提起这件事情,她想安慰她,只不过不知道该不该问起这件事。

无能为力的时候,逃避便成了最佳的候选之一。让自己浑浑噩噩的过着日子,压抑的心情也便浑浑噩噩的消弭。最为忌惮的便是关心,即使是带着善意,泛起一阵轻轻的涟漪,那多米诺骨牌便会接连倒塌。

又或者,珈乐只是不想让朋友们担心,她们再担心,也无法改善现实。但即使如此,内心深处依旧渴望着她们主动问起,简单的倾诉便也能让自己好受很多。

乃琳不知道珈乐是哪一种心情,还是说,两种兼有的掺杂了在一起。

-------

……

“乐,在忙什么呢!怎么不回我消息!”

珈乐最近有时候会在收到消息后,半天或者一天再回复,只不过这次似乎是完全忘记了回复,乃琳便发消息问话道。

……

“啊,忙着忙着就忘记了,咱们都谁跟谁啊,小事情!”她回消息了。

“可恶啊王珈乐...算了,都忙,忙点好啊。”

“你说的是那个广告词吗?先说好啊,我是大哥,咱们这辈分可不能乱啊”

“asoul辈分可是各论各的,这可不能叫乱!”

---------------

乃琳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

“乐乐,在吗?”

“咋啦乃老师”

“大城市风光如何呀?”

“那可比枝江繁华多了!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咱们枝江。”

“那当然,毕竟我在枝江嘛!”

“严查乃老师入团动机!”

“不查啦,我摊牌啦,我入团动机就是你们四个好不好呀?”

“震惊...asuol女团成员竟然….”

“乐,你给我细讲一下大城市哪些地方不一样呗”

“得嘞。”

…………

“那大城市的医院的设备说不定也会先进许多呢?你有没有去做一做检查呀?”

“害,去啦,但你大哥这么不服输…也许这慢性喉炎也继承了这点。别担心,我现在吃着中药调理着,感觉有在慢慢好转起来。”

“是呀!你自己也别担心,中药在治这样的疑难杂症上还是很可以的。”

-------------

其实,让乃琳再三犹豫的事情不止是那一件。她这次依旧下定了决心。

她向运营提出了请假的申请。

……

“乃老师,你咋也请假了啊” 珈乐发消息问乃琳。

“还不是学你的!”

“这话可不敢乱说,你看这周QA里粉丝们发散的,什么人生有梦各自精彩,什么4进3啊,这样我岂不是罪魁祸首!”

“怕啥,我们一起请的假,那做罪魁祸首也是有个伴的。你知道的,上学时只要迟到的不止一个人,就没有那么慌了!”

“我可不像乃琳困,天天睡不够的,说真的,没有发生什么事吧?”珈乐关切的问到。

“没有啊,是个人事务啦,要回北方一趟。”

“得,那就好。”珈乐回复到。

“你现在的住址是哪,我到时候给你寄个惊喜哦!”

“我在我平常住的那个公寓呢,你知道那个地址。”

“啊?你怎么突然回家啦,怎么不去叔叔阿姨那里”

“没什么啦,只是突然想回这个小公寓一趟,顺便打扫打扫卫生,我爸妈刚好出差了,想了想还是算了。”

“好啦,那你就期待一下我的惊喜吧!”

“好的好的好的,别寄给我草莓袜子就是了”

几天后。

“咚 咚 咚” 敲门声响起。

珈乐猜测是乃琳寄过来的快递到了,便去开门,不过一个人在家开门时,还是得先把门上的铁链给锁上的。

门开了。

“当当当当当! 没想到吧!够不够惊喜啊乐!”乃琳笑着说到,“干嘛啊!还把锁链都锁上了,这么不欢迎人家吗!”

“你怎么来了啊!”

珈乐不紧不慢的将门完全打开,放乃琳进来,又说到:“确实挺惊喜的,只不过惊吓也有一点啊。”

她又想多说几句,但是只见乃琳伸出食指,比出了一个“嘘”的姿势,说到:“好啦乐,别说话了,有事情呢你就打字,我可是特意来照顾一下调养声带的小狼公主的,你可得配合一点!”

“唉!我可没有那么矫情啊,大不了说话小点声嘛!”

“不行!听我的,要不然我走了咯,你就又孤零零的一个人啦。”

见珈乐没有回应,乃琳又语重心长的说到:“乐,我是认真的。我们既然有机会让嗓子好好修养,就必须做好这些细节,不管是多小的细节,好吗?”

珈乐做出一脸无奈的神情后,点了几下头。

“乐,你都不许说话了,那可喊不了救命了,你现在可是狼入狐口自身难保了”

“啥自身难保啊,摸55次吗,行吧你摸吧。而且狼是打得过狐狸的!”珈乐打字到。

“唉,所以说,还是欺负拉姐和晚晚好玩。”乃琳无奈的摇了摇头,又说到,:“乐,我先借你这先洗个澡呗,来的时候出汗了。”

珈乐点了点头,指了指洗手间的方向。

“我先放下行李,你这有客房吗?”

“你自个儿住的小公寓还能有客房的吗?放我房间吧”珈乐扣字到。

“切,我们乐可是大哥,四舍五入就是大歌星了,公寓大点也正常好吧!”乃琳边说话,边把行李箱推进珈乐的房间里。

“我天..乐,你说回来收拾下卫生,收拾到哪里去了...”

珈乐的房间干净是挺干净,没什么灰尘,只不过乱也确实是挺乱的。

“额..我不好说。”珈乐回复到。

“那我们一起收拾一下吧。”乃琳和珈乐便开始收拾起杂物来。

…….

“乐,这是啥啊。”乃琳指着一个粉色的小盒子,“草莓袜子同款的盒子吗?”

只见珈乐火速赶了过来,拿走了这个小盒子,然后双手交叉,做出了个贝拉“哒咩”的表情包的样子。

“好啊王珈乐,还有小秘密了。算了,我还不稀罕呢。”

收拾好了房间后,乃琳便准备好换洗衣物打算去洗澡了。

走出珈乐房间前,她又突然回头问到:“乐..你是不是有熬夜啊”

珈乐双手一摊,表示疑惑。

“我感觉你有黑眼圈,而且还有小肚几了…”

珈乐突然有点后悔答应乃琳不说话这件事,要不然现在她肯定会啊的一声叫出来以表示自己对乃琳的强烈谴责,便只能一脸奶凶的样子,推着乃琳进洗手间,让她去洗澡了。

……

“乐,晚餐吃什么?”

珈乐发了个嘉然的“我不到啊”的表情包。

“那我来做饭吧,你这有面条吗?”

“???”珈乐露出惊讶慌张的神情,急忙扣字到:“你不是不会做饭吗”

“我有那么不行吗?”乃琳反问到,“饭是不会做啦,下个面条总得行吧,又不难。”

珈乐妥协的点了点头,乃琳便去下面条了。

半小时后。

“乃老师...咱们以后还是点外卖吧,或者我来做。”珈乐先尝了一口乃琳做的面后,便打字说到。

“干什嘛啊!哪有这么难吃啊!”

乃琳也赶紧尝了一口,仔细品味了片刻后,仿佛意犹未尽一般,便又尝了一口。

她小声说到:“嗯...好吧,提议通过。只是我说来照顾你,结果让你做饭给我吃还是有那么点奇怪的。”

……

到了睡觉的时间。

“乐,这是啥?”乃琳指了指床头柜上的一个小药瓶。

“住那边住习惯了,回到这有点睡不着,找在医院上班的朋友开了点助眠的药呗 ”珈乐扣字到。

乃琳便在手机上搜起了地西泮片几个字,严肃的说到:“好啊往珈乐,你还会骗人了,这哪是助眠的,这是安眠药欸!不许乱吃!”

珈乐倒是一脸委屈了起来,随后拿起自己的小手机,打字到,“你凶我干嘛!你大哥二甲你又不是不知道,说错了嘛!”

“好啦,那你说习惯了枝江那边的环境睡不着。但你看现在连枝江那边的人都跑了过来,这下可睡得着了吧。”

珈乐则乐呵的点了点头,回复到“我睡不着乃老师全责啊”。

那天晚上,珈乐睡的很安稳。

--------

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们的生活倒是很平淡,没什么趣事。

她们有时候会以一人打字,一人说话这种奇葩的方式交谈,有时候则会出门去散散步,或者出门吃个饭。

只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各自刷着手机,或者一起看剧。

但是,她们相处的却很舒适,一点也不疲惫。其实有时候并不需要言语,仅仅互相坐在身旁做着不相干的事情,就能有着一种安心又惬意的感觉。

时间过得很快,乃琳的假期马上就要到头了。

现在是睡觉时间,乃琳和珈乐躺在床上。

“乐,我明天就要回枝江了。” 她说。

珈乐点了点头,用手机回复到:“我知道的,路上小心。你可别又说什么担心我啊,我再这么说也是大哥啊。”

“好啦,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哦。”

这天晚上,珈乐总是无法入眠。

“乃老师,还醒着吗?”她轻声问着。

“醒着呢,你不要说话,保护嗓子。”

“没用的。而且,我想和你说说话。”

“乐...”

珈乐打断了乃琳,说到:“乃老师,我在想,珈乐这个人是不是换了会比较好。首播时猜歌名,首播后身为vocal,嗓子却受伤了,我老是在拖累...啊!你打我小狼臀干什么!”

啪的一声响。

“乐, 你再说说试试?你再说我就要向另外三只举报了,让她们也来一人一巴掌。”

“没有,乃老师,你听我说,我是认真的,我的声带真的...”

乃琳一只手指压在珈乐的唇上,打断了她,“我也是认真的。我们是不可分割的五个人。你再说,不,你再想这件事情,我真的会生气的。不仅是我,她们也会生气,一个魂也会生气,那种哄很久都哄不好的生气。”

“乐,你知道为什么团名叫A-SOUL吗,那是因为我们五个人是同一个灵魂,缺了一个人,灵魂就残缺了。”

“好嘛好嘛好嘛,这么凶干什么,人家就开个玩笑嘛”珈乐看乃琳如此严肃,只能委屈的说到。

“你这哪是玩笑…你这是惊吓,过分了啊。”

“好啦,睡觉吧,你明天还有高铁要做。”

“乐,晚安。

“晚安乃老师。”

--------------

“乃老师,一路顺风~”

“好的,我走啦。”乃琳坐上了去高铁站的的士。

乃琳看向窗外,思绪也如沿途的风景一般恍惚的川流着。

她很担心珈乐,珈乐昨晚说出的话总是让她有种心悸之感,但这几天的相处中,乃琳和珈乐都过的挺开心的。

“小姑娘,走高速还是国道啊?”

见乃琳没有回答,司机又提高了音量,问到:“小姑娘,走高速还是国道啊?”

“啊!抱歉,我刚刚走神了。走国道吧。”

“怎么了啊,看你心神不宁的。”司机关切的问到。

“我有个朋友,我很担心她,她看起来过得还挺开心的,但我总觉得她很难受。”

“那是不是你自己想多了啊,你确定她很难受,那你们是好朋友,她怎么会不跟你说呢?”

“嗯...我确定,她很难受。”

“那她没说她为什么难受吗?”

“我大概知道,但是又不是很彻底的明白,因为和她一起生活时,她其实也过得算开心。”

“我过来人啦,跟你讲别想那么多了啦。”司机侃侃而谈到,“要么就是你想多了,要么就是你还不算是她能够倾诉痛苦的好朋友。还有一种情况咯,就是她不想说嘛,那说句难听的,她非要自己憋着难受也只能说是活该咯。”

“大叔,你这样是不是不太礼貌啊。”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这人嘴巴比脑子快,但是人际关系就是这样的啦。那你说说你觉得她为什么难受呗。”

“她很喜欢唱歌,但是最近声带受伤了,唱不了高音了,闭合也有问题。”

“我天...你们这些小年轻啊,我是真的不理解了。你说吧,唱不了高音,那不是还可以唱中低音的吗,而且也不影响你日常生活啊,这点事情就这样要死要活的。”

司机开始诠释起了自己对生活的理解。

乃琳则是真的生气了,只不过脑子里一直想着珈乐的事情,便没有和司机争论。

但是他叽叽喳喳的声音实在是太吵了,乃琳愁了愁珈乐的事情后,便在心中碎碎念道。

“这司机什么人啊...真的,有什么大病。”

“随随便便揣测别人的友谊并给出结论,真觉得自己的理解就是正解了。”

“而且..你哪里知道唱歌对珈乐的意义,什么叫没了唱歌也能活,是,是能活,但是你哪知道她对珈乐生活的重要性。”

………

“但是我就能...明白的足够深切吗”

……….

“大叔,掉头吧,回我上车地方。”

“啊?快到了哦,你确定吗?”

“确定,我行李忘带了。”

-------------------

“咚! 咚! 咚!” 急促的敲门声响起。

珈乐锁上了防盗链,打开了门。

“怎么啦,还把锁链都锁上了,这么不欢迎人家吗?”乃琳下了车后是拉着行李箱小跑过来的,她稍稍急促的喘着气说到。

“啊?乃老师你怎么又回来了?”珈乐一边解开防盗链,一边说到:“你东西忘带了吗?动作快一点,要不然车子塌掉了。”

“是啊,忘带了,高铁只能下一班了,不着急。”乃琳走了进来说到。

“忘带啥了?”珈乐问。

“忘带你了。”只见乃琳走了过去,双手环扣住珈乐的背,轻轻的抱住了她。

珈乐轻轻的笑了几下,也抱住了乃琳,轻轻的拍着她的背说:“不至于这么想我吧,还是你担心我昨天晚上说的话?放心吧,我不会再那样想了,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不是那件事。”乃琳说到。

“那是啥啊?”

“乐,我明白的,我明白你很难受。”

“啥啊?你是说声带吗?难受是难受啦,但是还好啦,只是不能唱高音了而已,而且会好起来的,这不是你说的吗?”

“是啊,我说的啊,但是不见得某人就愿意相信啊。”乃琳说到。

“乐,我知道你有多么的难过的。我明白的,唱歌是你生活中很美好的一部分,是你灵魂中不能缺失的东西。只是,我真的很责怪自己。我真希望我能更温柔一些,更美好一些。乐,我也想做你生活中最美好的部分之一,我也想做你灵魂中不可缺失的那一块。我无法替代唱歌对你而言的意义,但是我也想成为你无可替代的之一,我会陪你等到你的歌声恢复,你不是一个人,你什么都可以和我说,开心的,伤心的,又或是矫情的,平凡的。你一直都有我,无论何时,好吗?”

“乐。小时候看迪迦奥特曼的时候,我会相信光。长大后我依然相信那些美好的事情,小朋友们的光聚在了一起,迪迦才打败了boss。有着我们的,以及这么多一个魂的祝福,现在只差乐你自己了,别怕,我会陪着你的。”

只是珈乐久久没有回应,她的头靠在乃琳的脖子侧面上。

“怎么啦乐,啊...我忘记了你是现充,你可能不知道迪迦奥特曼是什么?”

“干什么啊干什么啊...呜”珈乐吸了一下鼻涕,又说到,:“现充也可以喜欢二次元好吗?”

乃琳松开了抱住珈乐的手,替她擦了擦眼泪,问到:“要哭一下吗?”

珈乐点了点头,身体微微的向前倾,倒向乃琳胸口,将自己哭泣的样子藏了起来。

-------------------

那个令人联想到草莓袜子的盒子里,其实装着的是信。

是珈乐写给自己的,写给父母的,以及写给乃琳以及其它队友的。

只不过并不会被寄出去。

珈乐经常一个人去看电影。

她看到春日的蝴蝶在颤抖着飞跃,瞥到仲夏的弯月把欢愉偷窃。

她听到秋日的落叶叹息着离别,听见了冬至的白雪掩饰着哽咽。

她一个人看着那些,却又想要将全部的情节,以及全部的自己,悄悄的,偷偷的,藏起来的,告诉你。

--------------------

冬眠的人,即使能够躲进浑浑噩噩的梦乡里,却依旧无法温暖似要冻结的空气。

只不过春天到来了,冬眠就结束了。

春天也许不会来,但如春天一般温暖的姑娘们会互相陪伴着。

也陪伴着一个魂们。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